封尘

怕你站在一级阶上,却误以为窥见了天光。

[全职/楼秋]尾戒

好在还是赶在最后几分钟发出来了
一直觉得楼秋这对cp挺萌的
然而依旧是梗烂文渣ooc慎
最后祝楼壕生快以及各位520快乐


————————————————


  当叶大总裁的手机上第N次亮起楼冠宁的名字时,终于忍无可忍地狠狠按下接听凑到耳边。


  “叶秋。”楼冠宁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


  本来神色有些烦躁的叶秋在听到人声音后莫名地平静下来,无声地翻了个白眼,“请问什么事?”


  “约好今天一起吃饭的,我现在在你公司楼下,还有多久下班?”叶秋不用回头看都知道,从他办公室的落地窗往下看刚好能看到那辆银色的迈巴赫。不过…自己什么时候答应了今天一起吃饭?贵人多忘事的叶大总裁拿过日程表扫了一眼,才发现今天的日期下真的有一个标记,以及一行字——楼冠宁生日。


  一个多月前,已经不记得那是哪家老总的嫁女宴,叶秋一向不喜欢这些,被自家父亲逼着赴宴送了礼道了贺就安安静静端了杯酒坐在角落里长蘑菇。突然门口有一阵骚动,想开大概是哪家总裁迟到了些,叶秋懒懒地往那边扫了一眼。说起来也怪,大厅来来往往的人挺多,围上去的人也不少,叶秋偏偏就和迟到的一行人最前的对上了视线,偏偏还是个眼熟的人——楼冠宁。


  反观楼大总裁,刚刚主场对昭华战队赢了比赛才匆匆赴宴,看见叶秋第一眼也吓了一跳,虽然才意识到那人与叶修的眼神气质都截然不同。楼冠宁收回视线对来人客套寒暄,在大厅里饶了一圈该招呼的招呼两句,打听到那边的确实是叶氏的叶秋,现在打理家里的分公司做着总裁。


  而后楼总裁打完招呼,也端了杯酒默默坐到叶秋对面,也不说话就这么盯着他看。叶秋起初任他看着,后来终于忍不住要开口时又被对方抢先,“叶总赴宴,却始终躲在角落是不是有些失礼?”


  叶秋把本来的客套话咽了回去,坦然地看对方:“那也比某些人不务正业迟到要好。”


  叶秋虽然不玩荣耀,但是对自家哥哥并不是表面上的完全不关注,毕竟那是叶修执着了十多年的东西。再加上义斩和叶修交好,楼氏总裁也算在这圈子玩出了点名堂,叶秋自然也在电视报纸上对楼冠宁关注多了几分。比如现在,他甚至知道他对面的人是刚刚从胜利的赛场上走下来的。虽然他最初的评价不过也只是“不务正业”,但是也有心结交,今天好像还是二人的第一次见面。


  楼冠宁被噎了一下,表面上微笑着回了句“叶总裁和叶神还真是像”,心底默默吐槽了一句“这一家子的嘴难道是遗传”,两人就这么一直聊到散场。还别说叶秋虽然不见得有叶修那么嘲讽,但是嘴也挺厉害,在谈合同时是让人无可奈何的人,却偏生让楼大总裁感了兴趣。中途偶然提到生日才知道,两人生日挺近而楼冠宁稍微早些, 于是约定了到时候一起吃个饭。叶秋回去后也确实记在了日程表里,只是这么多天过去早忘了干净。


  既然确有这么回事,那也不好推辞,叶秋说了句“马上下来”就挂了电话,收拾了一下东西打算下楼。临出门前,想着没礼物也不像话,看见桌子上摆了个盒子,是前两天某合作过的珠宝公司的老总送来的什么特别定制的男款尾戒,还刻意在内侧刻了“YQ”,叶秋也没想那么多,把盒子往口袋里一揣就下了楼。


  楼冠宁等人上了车也不多话,油门一踩就发动了车子,不出意料是极高档的餐厅。直到进了双人包间叶秋才后知后觉地有一丝诧异:“楼总过生日怎么就我一个人?”


  “没订到座位。”楼冠宁一脸淡定拉开座位。


  你当哄虚空双鬼呢?叶秋也不再多问,笑了笑坐下来等上菜。两人又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甚至在楼冠宁邀请他下次季后赛一起去看微草主场对兴欣的时候,本来一贯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但想了想也没拒绝。


  吃完饭后叶秋率先起身,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掏了盒子往人面前一丢,“礼物没来得及挑,生日快乐。”


  楼冠宁接过打开一看,男款银色尾戒,看到盒子上的logo和戒指精细的做工,显然价格不菲。重点是刻意地摆放让人打开的第一眼就能看见内侧刻着的“YQ”。


  男款尾戒,戴左手意味着单身,戴右手若是恋人所送则代表情深一世。


  楼冠宁在叶秋出门后,满意地笑了笑把尾戒戴在了右手。


————————后话————————


  “楼少,今儿可是520,就没人跟你表白?”


  楼壕左手大拇指指腹摸上右手尾指上冰凉地戒指,想着再过几天要给叶秋准备什么礼物,露出了个意味深长地笑容,“你猜?”


  “……”

评论(2)
热度(68)
©封尘 | Powered by LOFTER